学工部[资助育人]
工作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学校举办2017年国家奖助学金发放仪式暨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还款知识培训

    发布时间:2017-05-19来源: 阅读数:

          

    5月18日,学校“国家奖助金发放仪式暨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还款知识培训”在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学工处处长沈建林,学工处副处长兼学生资助中心主任邹雪萍、学工处陈雯老师等参加了会议。

    会上,向国家奖学金和国家励志奖学金代表进行了颁奖,奖助学金获奖代表进行了发言,他们用真诚、质朴的语言表达了对国家、学校和老师的感激之情,并承诺以实际行动努力学习,回报母校,回报社会。

    沈建林处长向本次享受国家奖助学金的学生表示热烈祝贺。他在讲话中指出,建立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体系和国家奖学金制度,是党和国家为建设创新型国家和人力资源强国、实现教育优先发展和促进教育公平而采取的一项重大举措。我校严格执行国家相关文件要求,及时组织相关人员召开专题工作会议,本着公正、公平、公开的原则,规范操作,确保国家奖助学金用于奖励品学兼优和补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邹雪萍做了生源地助学贷款还款知识讲座,详细讲解了如何还款,还款中应注意的问题,解说了什么是征信、如何建立良好的信用等,最后还生动举例说明产生银行不良信用记录的后果,引导助学贷款学生好好珍惜来之不易的机会,努力学习,毕业之后按时偿还贷款,建立良好的信用记录,做一个诚实守信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