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部[资助育人]
中心简介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中心简介 中心简介

    学生资助中心简介


    湖北职业技术学院学生资助中心于2007年7月成立,与党委学生工作部(学工处)合署办公,统一归口管理全校“奖、贷、助、补、减、免”等资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工作。

    学生资助中心的主要职能:

    一、负责全校各项学生资助制度的制定、完善和实施。建立健全资助工作体系。

    二、负责全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情况的摸底、统计,建立困难学生信息数据库,建立困难学生的动态档案工作。

    三、负责做好国家奖助学金的评定、审核和发放工作。了解并掌握各学院资助困难学生的情况,对学生本人及家庭出现突发事件及时给予资助,为经济困难学生提供全方位的资助服务。

    四、负责新生入学“绿色通道”的解释和办理工作。

    五、统筹管理学生勤工助学工作。

    六、负责协助学生办理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做好贷款回执录入、网上毕业确认、贷款学生的管理;负责与各地资助中心沟通、接洽、联系和协调工作,按要求将有关贷款数据及时上报省资助管理中心。

    七、组织做好学生的诚信教育工作,制定宣传诚信教育报栏,开展诚信教育的各项活动。

    八、做好贷款毕业生的提前还款及展期办理工作,协助做好贷款学生的还贷工作,做好助学贷款工作的贷后管理。

    九、负责做好服义务兵役学费补偿资助工作,审核学生信息,收集整理代偿资料,按规定上报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十、做好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布置的各项工作,工作简报的报送。

    十一、负责各类社会性质资助款的评定、审核和发放工作,积极联系和争取各类社会资助。

    十二、负责完成在校学生保险事务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