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部[资助育人]
工作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学校举行2019-2020学年国家奖学金评选答辩会

    发布时间:2020-10-26来源: 阅读数:

          

    为了进一步加强我校学风建设,发挥先进个人榜样示范作用,鼓励学生励志成才。10月24日下午,2019-2020学年国家奖学金评选答辩会在西校区文博馆学术报告厅顺利举行。经过各二级学院评选推荐,共31位优秀候选人参加此次答辩。学校党委宣传部、纪委办公室、学工部、团委、教务处、招生办公室等部门相关同志担任评委。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杨立明,各二级学院的分管负责人、辅导员、学业导师、优秀学生代表等观摩了答辩。

    31位答辩选手通过演讲和PPT介绍本人的基本情况及在校期间取得的各项成绩,汇报了各自的成长历程、感悟与收获,充分展示了湖职学子自强自立、坚韧不拔的优秀品质。

    副校长杨立明作总结讲话,对此次答辩会的组织给予了肯定。他指出,举办国家奖学金评选答辩会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及相关讲话精神的具体体现,是学生资助工作的改革和创新。对全体答辩选手给予高度赞扬,他们真诚、感人、精彩的励志事迹令人振奋,树立了良好的示范效应,会鼓舞更多同学努力拼搏、自强不息。整场答辩气氛热烈,掌声不断响起。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学习先进典型,不断超越自我,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和抱负。

    国家奖学金是国家面向普通高校学生设立的高荣誉、高金额的奖学金项目,用于奖励全日制普通高校在校本、专科学生中特别优秀的学生。学校将采取综合评审、评委投票和答辩分相结合的方式,按照公示等相关评审程序,从31名候选人中确定24名国家奖学金获得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