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部[资助育人]
工作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学校学生资助中心召开2017级、2018级特困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11-19来源: 阅读数:

          

    1114日,学工处学生资助中心召开了特困生座谈会。学工处副处长兼学生资助中心主任邹雪萍、少数民族专职辅导员苏比努尔老师以及2017级、2018级特困生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邹雪萍主持。  

    会上,首先大家相互做了自我介绍。然后由邹雪萍对国家资助政策和我校的资助体系、资助渠道进行了详细的讲解,鼓励大家正确认识和对待贫困,树立战胜困难的勇气和信心,在湖北职院这个大家庭,有老师和同学的关心和支持,一切困难都可以解决。同时也希望同学们把当前困难当成对自己的历练,学好专业知识,掌握一技之能,用知识改变命运,自强自立,励志成才。最后对同学们在今年国家助学金获助情况进行了解并解答学生在资助政策中遇到的问题。学生纷纷表示他们对国家和学校的资助政策表示感激,感谢国家、学校给他们的关心和支持,决心勤奋学习,顺利完成学业,不辜负学校、老师的期望。

    学校为了进一步做好精准助学工作,20184月份出台了《湖北职院学生特殊困难补助管理办法》,此次为17名特困学生发放专项补助,为2名患病学生发放临时困难补助,体现了湖职大家庭的温暖,保证了学生不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