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部[资助育人]
工作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情系贫困学子 寒冬送温暖

    发布时间:2018-01-22来源: 阅读数:

          

    年年寒冬送关爱,情暖学子创和谐。1月19日下午,学校副校长杨立明带领学工部、相关二级学院负责人开展寒冬送温暖活动,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代表进行了慰问,并与他们进行了亲切交谈。

    杨立明一行深入学生宿舍详细了解学生的家庭、学习生活情况,勉励大家树立乐观的人生态度,坚定信心,学好本领,用过硬的专业技能和知识改变命运,叮咛大家在寒假期间强化安全意识,过一个祥和的春节。

    近年来,学校突出精准助学,设置了临时困难专项补助等措施,加大资助力度,强化工作细节,帮助特困生解决学习、生活、假期返家难等问题、将温暖送到贫困学子的心坎上。“寒冬送温暖”活动不仅仅是物质上的帮助,更是精神上的鼓舞,激励广大学子们心怀感恩,拼搏进取。在日常工作中,高度关注特困学生的成长与发展,自2016年开始实施了“育心•助梦”学生励志培养计划,坚持“奋斗有目标、学业有进步、能力有提升、心中有阳光”的培养要求,通过经济资助、团体辅导、社团活动和学习交流等活动相结合的方式,有效帮助特困生树立自信心,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和积极的生活态度,助力成长和发展。